Da Capo:不会复活版

当一个故事要结束的时候,我们总会想起他的开始。
查成分看置顶。
对家勿惊扰我的尸体。
不过我也不会复活了。

【双约/血亚】生命中最后的四十天[篇·二]

·血亚,暗黑成人童话,注意

 


 

·血族长老血剑×死亡天使亚兹拉尔





那片写有他名字的枯叶还在他手里。还是不可能还的,除非他能从天使身上拿到些利息。软硬兼施之下,他总算从迟钝又没有危机感的天使口中得知了隐藏身份的原因。

 

“由你亲自来告知他们死讯?”

 

“是暂时的工作。你杀了教皇,或是他自然死亡,我都需要四十天恢复全部力量。”

 

天使对别人没有戒心,又不懂拒绝,还因为实力太强所以不对心怀不轨之人保留最基本的警惕。虽然他就是那个“心怀不轨”之人,但就这样把天使放走,他总担心天使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出事。

 

他还想知道自己会什么时候死。血族的寿命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他过去近百年的生命中,沉迷于权力,虽然为此牺牲了一些东西,也卷进了许多不必要的争端之中。死亡离他很近,曾经让还很弱小的他彻夜难眠。疼痛和鲜血交缠,组成了他并不美好的童年。

 

陪伴他最久的武器是一把银质长剑,在成为一族长老之前,他从一座教堂的仓库中找到了这把明明锋利无比却被尘土掩盖的武器。

 

而杀死一个血族也很简单,只需要把银剑捅进血族的心脏,无论是谁,都无法救活他。

 

“我大概还能活多久?”

 

天使却神情异样地看了他一眼,“想结束生命可以提前告诉我,在所剩无几的四十天里你也许会更珍惜生命。”

 

他大笑着抱住想要挣扎离开他怀抱的死亡天使,“如果我只剩下四十天能活,我绝对会————”

 

在四十天内杀掉你。

 

死亡天使想不到他未说出口的后半句话,只是满脸不情愿地接受他的亲吻和拥抱。他并不愿意庸庸碌碌地活着,死亡天使的出现像一个惊喜,他舍不得放开,舍不得将死亡天使交给别人,“血族大多是杀人不眨眼的家伙。放你走,人类身体的你根本走不出血族的领地。”

 

他这里安全得很。

 

“不要幻想离开我。”

 

“不怕我之后杀掉你吗?”死亡天使却不答应,甚至没有像往常那般默认,那双蓝眸看着他,他一瞬间只觉得自己落入一片星海。

 

他自是知道天使和神明这样的存在非一般造物,但也没想到即使是人类的身体也能如此……美丽。那双眼眸像深渊中珍藏的艺术品,像传说中的珍宝。不愧是神造物,仅仅是看着他,就勾起了他心底最肮脏的部分。

 

还在愣神,只听得死亡天使对他说,“我杀你,很简单。”

 

他故作苦恼,十分焦虑地问,“那怎么样才能让你放过我呢?”

 

“……”

 

天使不理他,也在他的意料之中。他牵起死亡天使的手,亲吻天使的手背,接着自顾自说了下去,“如果在四十天内,你爱上我,会不会放过我?”

 

 

 

 

 

“大人。”

 

见他进入会议室,早就等候在里面的几位部下一瞬间正襟危坐,神情严肃地准备向他报告上剿灭的相关事宜。

 

他摆手让其他人先停下。会议室里安静得仿佛空无一人。

 

“可否先说说,在我到来前,你们在聊什么。”

 

闻言,几位得力部下出了一身冷汗。低着头,不敢抬头看长老脸上露出的冷笑。

 

 

 

 

 

床边放着一件极富血族风格的长袍,黑红表里,有一层摸起来很暖和的绒毛。窗户半开着,冷风吹散了房内残留的暧昧气息。冬日里没有虫鸣,只有一阵又一阵的风声。窗外是花坛,深红色的玫瑰在寒风里绽放,天空像一幅色调暗沉的画。娇嫩的花瓣在风中轻轻晃动,风带不来一丝花香,虽然寒冷,却很干净。他深嗅了一口,这几天的血腥味闻得他忍不住想吐。

 

最初,男人临走前会把他的手腕和一道铁链相连,他懒得理会。近几日,却不再试图用外物禁锢他,会找各种地方下口,飱足过后才离开。

 

穿着得体的下仆在男人迟归时送来卖相很不错的食物。几名年轻男女向他和善地微笑,戴着白丝手套的手稳稳地托着白瓷盘,将食物一一摆到他面前。

 

如果是平时,他也许会尝一尝。

 

血剑忠心耿耿的仆人安静地等在桌边,也不催促,只是见他面对饭菜无动于衷,不卑不亢地出言询问,“不合您胃口吗?”

 

“嗯。”

 

肉排被烤得滋滋作响,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加过调味料的土豆泥,还有一些做工精致却看不出用料的点心。虽然现在的身体急需补充营养,但他宁愿去找几颗糖含在嘴里。

 

领头的女性带着歉意鞠躬,回头示意其他人把东西撤走。

 

在他以为不会有人来打扰他,昏昏欲睡的时候,门又一次被敲响。

 

 

 

 

 

 

“……是吗。”

 

“是……很抱歉,大人……”

 

“无需介怀。”

 

本就是一次仓促动手的行动,杀掉那个疯子教皇已经是很不错的成果,更何况还有亚兹拉尔这样一个意外之喜。至于跑掉的那几个人……就当他心情很好大发慈悲吧。

 

只是,亚兹拉尔在他这里的事情说不定会被教会总部那帮子人知道……知道也没用,他算是看出来了,亚兹拉尔对人类根本就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完全的中立阵营。死亡天使,当真对死亡无感,生命的逝去在他看来如呼吸般平常。他有点怀疑自己四十天以后真的会被死亡天使动手杀掉。

 

当然,就算时光倒流,一切全都打破重来,他也会把死亡天使带回族中。

 

他说过了,血族是热衷于享乐的种族,在被亚兹拉尔亲手杀死之前,他会从亚兹拉尔的身上得到更多。

 

会议室的门突然被推开。打断长老和族中高层的会议可不是个小罪过,瞬间数道杀气腾腾的目光统统聚焦在来者身上。

 

腰间佩剑,前一刻还一身女仆装的女性换了套黑色的笔挺制服,忽视了同僚眼中钉杀气,对血剑鞠躬行礼,言辞中带着几分激动和暗喜,“大人……那位,在找你。”

 

 

 

 

 

 

还是那名黑色短发的女性和几名仆从,举手投足间表现出对他的听命与服从。这次送来的食物多是素食,而仆从们的态度就仿佛,他不吃就一直候在桌边,等待他动刀叉的那一刻。

 

他挑了一碟蔬菜沙拉胡乱塞了几口。是他在外面游历中曾吃过的东西,味道微甜又浓厚的酱料均匀的沾在切成等份大小的蔬菜上,蔬菜吃起来爽脆清甜。手中拿着刀叉机械般重复进食动作,脑海中却忍不住想到了血剑那个男人。

 

血族是被神抛弃的种族……之一。

 

他不常离开生命树,也很少以人类的模样出现,即使这具身体死亡,他也会以死亡天使的身份回到树下。

 

所以血族,以及别的任何东西,根本无法威胁他,他只是没想到,血剑居然贪恋他的身体,明明他的能力才是最珍贵的东西……简直是暴殄天物。所幸除了觊觎这副躯体,血剑没有做出更过分的事了。

 

他无可奈何,但血剑不曾亏待他,除了床第之间。每一次夜里的折磨都仿佛记忆断片,他不记得自己曾经和血剑有过亲密的交缠,只能从脖颈上的伤口与身体的酸涩中明白发生了什么。

 

而这一切,血剑在尽力弥补他————通过别的方式。

 

在能力恢复之前,呆在这里……大概不算坏事。

 

至于那个四十天的约定……他会遵守诺言,血剑需要为侵占这具身体付出代价。

 

“他在哪。”

 

“长老大人在处理族中事务。”黑发血族女性回答他。

 

“我要见他。”


评论
热度 ( 4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 Capo:不会复活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