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 Capo:不会复活版

当一个故事要结束的时候,我们总会想起他的开始。
查成分看置顶。
对家勿惊扰我的尸体。
不过我也不会复活了。

【月亚/裁亚】前男友的五十种死法

·双约,是月亚,裁亚为友情向,自行避雷。时间线为离开庄园五年后,千字短打


【2023/12/23追加:去掉了角色tag,多年前的xp之作,无须阅读】





【1】踩到不知谁掉在厨房地上的奶油而滑倒,头砸在柜子角上。

 

【2】夜里走廊没开灯,一脚踩空从楼梯上滚了下去,脑袋摔裂了。

 

【3】淋雨后感冒,因为没有早日就诊而病情逐步恶化。

 

【4】游泳时碰到了鲨鱼。

 

【5】吃鱼时鱼刺扎到了喉咙。

 

【6】飞机坠毁。

 

【7】被教会的人杀掉了。

 

【8】被血剑杀掉了。

 

【9】被阿波罗杀掉了。

 

【10】被路西菲尔杀掉了。

 

【11】自杀了。

 

【12】吃饭时噎死了。

 

【13】家中失火,没来得及逃出来。

 

【14】在梦中猝死了。

 

【15】穷得没钱吃饭饿死了。

 

【16】因为吃太多,撑死了。

 

……

 

裁判长从亚兹拉尔暂住的房间里看到了一份,光明正大摆在书桌上而且题名为《月下的五十种死法》的记录。目前写到了第三十六条,是……被买凶杀人,最后分尸。

 

至于吗?写这种东西,是要去报复前男友?狼人知不知道自己被记恨得这么惨。他好像记得亚兹拉尔糊弄他的说辞是……闹矛盾以后离家出走。

 

越来越离谱。几年没见,亚兹拉尔变得更奇怪了。

 

从浴室里出来的人带着一身水汽,湿漉漉的头发散在身后,洇湿了大片睡衣。抬头瞧见不速之客手里拿着的,是他出于泄愤写出来的东西,连理都懒得理。

 

“你可不像做这种事情的人。”裁判长将手中的纸张放回原处,盯着第三十条多看了几眼。是被情敌杀死。

 

“像不像,很重要吗。”亚兹拉尔头上盖着一块白毛巾,他胡乱揉了揉长及腰部的头发,说道,“别和他说我在这。”

 

“你来的那天,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死亡天使硬生生逼退了数名专员的围攻,还闯入正在审判罪犯的法庭,擅自结束死刑犯的生命,“万一他们走漏了风声……”

 

“连自己的人都管不住吗?”

 

裁判长语塞。他一时忘记了,亚兹拉尔还是像过去一样,甚至变本加厉。鬼知道月下那家伙究竟怎么能够日复一日地忍受亚兹拉尔奇怪的脾气。

 

刚认识亚兹拉尔的那段日子,他常常憋一肚子火没处发。用最无害的表情说出最挑衅的话,可是亚兹拉尔的拿手好戏。而无论亚兹拉尔做了什么,约瑟夫总是会偏袒他。即使后来他知道挑衅并非亚兹拉尔本意,大多数时候都是误会,他还是会因为亚兹拉尔的话而产生极大的情绪波动——简称生气。

 

“你和他发生了什么。”

 

“不要问,也不要猜。”亚兹拉尔想要结束这个话题,“就算我和他真的结束,你也不需要知道。”

 

“……你像个被宠坏的小孩。”

 

“你以什么身份对我说教。还是说,你觉得你会比他更懂怎么爱我?”说这话时,亚兹拉尔关掉明亮耀眼的水晶吊灯,转身拧开了床头的橘色小夜灯。巨大的亮度差让裁判长的视野一瞬间暗了不少。亚兹拉尔依旧没有看向他,而将摘下的耳坠和戒指放到枕边。

 

好像一点都没意识到自己的话中有多大的歧义。

 

如果被心术不正的人听到,会误以为是情人间的调情。

 

“……”就算过了这么多年,他还是会被亚兹拉尔无心说出的话而气到胸闷,不过,“要我取代他,倒也不是不可以。”

 

“取代不了……你该离开了。”

 

裁判长也不愿再继续呆下去,“教你一个道理。在别人的地盘,你要对主人低头。”

 

他关上房门。脚边是小金蛇被异常锋利的枯叶削成数段的尸体,滚落在地板上,逐渐变成虚影,和溅到地板上的血迹一同消失不见。刚走几步,一条活生生的小金蛇重新出现在他的左肩。

 

他是不是该喂它点什么,来感谢忠心的小宠物帮他挡下亚兹拉尔的攻击?

 

 

 

 

 

 

 

“就让他留在你那里一段时间,或许是烦我了。”

 

“你知道有种死法是什么吗?是被情敌杀死。”

 

“……我会把所有可能性扼杀在源头。”

 

“真敢说。人在我这里,你得透露一点原因给我。”

 

通话结束。

 

被狼人挂掉电话实在是让他心情很差,连敲门进来报告案件进展的书记官都被他阴沉的脸色吓了一跳。注意到有外人进来,全身长着金色鳞片的小蛇不安地缠上了他的手腕,朝年纪尚轻的女性吐着蛇信子。

 

“是昨天送来的那份案件档案。罪犯目前已认罪,死刑于明日执行。”

 

公事公办地结束简短地汇报,书记官却并未立即离开,嗫嚅着唇似乎想说些什么。裁判长安抚着手腕上的蛇,问道,“还有什么事。”

 

书记官小姐不安地开口,“我有点担心,那位……会不会插手法庭的运转?”

 

法庭的专员都不是一般人,但依旧会恐惧亚兹拉尔这样的存在。或者说,正因如此,才会感受到更多压抑且无形的威胁。没有谁不害怕死亡,不然死亡天使哪会那么清闲,清闲到把自己搭进去和一个狼人谈情说爱。

 

“做自己该做的事。最好当做没见过他。”

 

其中的深层含义让书记官自己去体会好了。






评论 ( 4 )
热度 ( 7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 Capo:不会复活版 | Powered by LOFTER